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当心!“假币换真钞”骗术现身福鼎!

nd.fjsen.com  2020-09-17 17:19:26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如今,移动支付越来越便捷,使用现金支付的人越来越少,可能不少市民已不记得假币长啥样了……近日,福鼎一女子连续使用假币买东西,以为能“蒙混过关”,结果……

9月15日15时许,一位群众突然冲进福鼎市公安局桐山派出所说道:“警察同志,刚从这边走过去的女的在我店里用假币,你们快去抓她!”值班室辅警听罢立即冲出派出所,发现一可疑女子急匆匆的想逃离现场,门口一位群众指向该女子说道:“就是那个人!”桐山派出所辅警上前一把拉住该可疑女子,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查,民警在犯罪嫌疑人乐某连(女,1985年生,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人)身上查获现金人民币若干,其中15张百元面值的人民币均为假币,犯罪嫌疑人乐某连已在四家店铺中使用假币。

据犯罪嫌疑人乐某连交待:“如果遇到有验钞机的店铺,我会先拿真币付钱,在验过真假后,先以有零钱付款为由收回真币,再推脱零钱不够,拿出假币付款。若遇到没验钞机的店铺,则直接用假币付款,一旦被人发现了,就会假装自己也不知道是假币,拿真币付款或者就直接离开了。这次我都是直接付的假币,直到下午3点多逛到你们派出所附近消费的时候被店员识破,才被你们抓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乐某连因涉嫌持有、使用假币行为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假币,派出所,使用,犯罪嫌疑人,女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