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请企业家“带”企业家 宁德市首届企业家讲师团成立

nd.fjsen.com  2020-09-17 22:51:46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1a1cb6d943e20e69c227d2fa35d34bf

东南网宁德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9月17日下午,宁德市首届企业家讲师团在宁德正式成立,经研究决定聘请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允文等28人为第一批宁德市企业家讲师团成员。

与会现场。陈翊群 摄

宁德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奇忠代表宁德市工信局致辞中介绍,成立企业家讲师团旨在通过整合全市优秀企业家资源优势,发挥优秀企业家标杆、引领、示范作用,传播分享优秀企业在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发挥企业之间的传帮带作用,助力中小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宁德市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创造和高质量发展。

与会现场。陈翊群 摄

姜奇忠表示,首批讲师团成员中多为深耕本土行业多年、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企业家、资深高管和技术专家涵盖锂电新能源、电机电器、生物医药、铜材料、食品加工、不锈钢材料、发供电、冶金新材料、财税服务等行业,通过他们的分享有助于强化企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领导致辞。陈翊群 摄

领导致辞。陈翊群 摄

近年来,在宁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从供给侧发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加快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推动宁德市工业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经过近10年的发展,宁德市基本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集群,搭建起支撑宁德市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产业体系。

与会现场,领导致辞。陈翊群 摄

10年间,四大主导产业产值从3.6亿元增长到2200亿元,是610多倍,规模已占全市规上工业规模比重六成以上,四大主导产业的壮大发展带动了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为宁德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思客琦总经理付文辉分享创业经历。陈翊群 摄

姜奇忠说,当前宁德市工业发展态势较好、传统特色产业触底回升,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如何更好发挥企业家讲师团作用,如何更好服务广大企业,希望讲师团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大局服务大局,针对当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融资难题,充分发挥企业家智慧,进行建言献策。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练好企业内功,特别是要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宁德市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讲师团成员要增强服务意识。未来讲师团活动应体现公益性、普惠性,发挥企业家标杆、引领、示范作用,针对不同行业特色和企业需求,充分发挥企业家各领域专长,通过每两个月开展1-2场分享活动,每场活动安排1-2名讲师分享的形式,加强企业间相互帮扶,促进宁德市广大企业经营管理者跨界交流。

加强团队意识对于讲师团成员至关重要。姜奇忠认为,讲师团成员间既要合作又要明确分工,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积极参加讲师团活动。聘任期间每位讲师团成员确保进行一次创业经验或管理智慧分享。在制定有关惠企政策文件时,能积极参与研究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让制定的政策文件受益广大企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宁德市,讲师团,企业,企业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