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疫情下的“转型升级” 宁德东侨商务局点赞这家店

nd.fjsen.com  2020-09-17 23:02:54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民在体验自助购物结算系统。陈翊群 摄

东南网宁德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现在这家超市改造后,从视觉、商品陈列、货架、通道等细节突出人性化设计,为顾客提供更人性化、更精选盒更便捷的购物体验值得点赞。”9月17日,东侨开发区商务局局长许洪春在走访沃尔玛宁德店时如是说。

市民在生鲜区购买猪肉。陈翊群 摄

许洪春表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各地商业零售行业都受到一定的冲击。为此,商务部组织各地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释放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需求,为全年消费加速回补注入新动能。

市民在购买牛奶。陈翊群 摄

以宁德市为例,为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宁德今年以来多次发放了合计数千万元的普通消费券,市民上支付宝搜索可领取,享受到政府部门提供消费券的市民林先生表示,“疫情当下,共度时艰,第一次享受政府给予的福利,应该点赞。”

后疫情时代,除了政府政策的支持,宁德零售业也选择了转型升级。

改造后的消费收银结算区。陈翊群 摄

以沃尔玛公司宁德店为例,今年以来,沃尔玛公司投资近千万元对宁德店进行店改,全店按沃尔玛新一代门店标准进行改造,从货架、视觉、通道、商品陈列等细节突出人性化需求,优化消费体验,打造零售行业新标杆。

9月17日沃尔玛宁德店重装开业之际,沃尔玛中国大卖场华东区域营运副总裁郑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我们的新形象可以为顾客提供更人性化、更精选和更便捷的购物体验。

记者当日走访沃尔玛宁德店时注意到,改造后的该门店整体色调现代而温馨,通过设施调整和突出核心信息,确保与顾客进行更直接有效的沟通。改造后的门店推出了更符合亚洲人购物的货架高度,与顾客视线平行,给顾客带来“一览无余”的通透视野,突出给顾客带来优质优价的体验。

改造后的门店在消费动线和区域陈列上也更人性化。打造包括应季陈列区、儿童天地、新鲜果蔬区、熟食与烘焙区等多个场景式体验购物区,大大提升了顾客的购物效率。同时还新增了更多的顾客体验区,如玩具试玩区、顾客休息用餐区等,让购物体验更互动有趣。

值得一提的是,该店除了扩大“扫玛购”自助收银区域外,还首次上线了全套“智慧互动屏”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在店内布置12块实时智能互动大屏。该屏幕支持图片、视频、大小屏游戏等多种内容形式的投放互动,通过这些不同点位的优屏,顾客可以领取最新的电子优惠券,还可以游戏互动等,在店内拓展了顾客的数字化沟通渠道。

许洪春表示,这家商超疫情之下投入近千万资金让旧店换新颜,为顾客提供更人性化、更精选盒更便捷的购物体验,这与中央扩大内需战略的决策部署是相吻合的,希望该店不断深化品质管控,特别是在生鲜领域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为全市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菜篮子”,为全市商贸流通领域树立榜样。也希望该店持续创新,带入更多更好的新零售模式,让全市百姓的生活越来越方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顾客,消费,体验,宁德,购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