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政府与省药监局联姻 主推闽东药城高质量发展

nd.fjsen.com  2020-09-17 23:08:38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陈星 李文娟)9月15日,在宁德市三都澳迎宾馆,宁德市人民政府与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共同推进闽东药城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开海出席签约活动,副市长黄建龙参加签约活动。

9月15日,宁德市人民政府与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推进闽东药城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活动举行。宁德市场监管局 供图

此次联姻,双方共同目标将柘荣县打造成全省药业产业重要基地,将从建立闽东药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全力推动闽东药城建设、大力扶持闽东药城发展三个方面入手,就行政审批、检验检测、技能培训等具体内容达成合作,共同推进闽东药城高质量发展。

9月15日 ,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福建省医疗器械与药品包装材料检验所宁德技术服务站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正式挂牌。宁德市场监管局 供图

郭锡文、梁伟新对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在宁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继续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共同推动闽东药城建设发展,助力宁德发展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宁德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在园区建设、优惠政策、资金投入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现代化发展超越。

俞开海表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宁德的沟通配合,全方位做好闽东药城产业发展的服务指导工作,从注册审批、干部下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宁德守好药品安全、加快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好闽东药城品牌。

挂牌成立。柘荣市管局通讯员供图

据悉,当日,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福建省医疗器械与药品包装材料检验所宁德技术服务站在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正式挂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俞开海、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揭牌。据悉,“宁德技术服务站”的设立,旨在加强与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福建省医疗器械与药品包装材料检验所等单位对接,在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检验检测能力提升、重大仪器设备共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整合资源、强化合作,进一步推进宁德市食药检事业再上新台阶,促进闽东药城和医药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联络办及工作站挂牌。柘荣市管局通讯员供图

9月16日上午,“闽东药城发展联席会议柘荣联络办公室”“闽东药城服务工作站”在宁德柘荣县成立。省药监局局长俞开海、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郑纯、柘荣县人大主任朱建波等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后,俞开海一行先后深入天人药业、新生命药业、柘荣县生物医药循环产业园、柘荣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及各市场监管所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药品生产质量控制情况、企业发展思路、柘荣县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情况及基层所药品安全监管服务情况。

闽东药城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柘荣市管局通讯员供图

当日,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建龙、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郑纯组织召开闽东药城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审议联席会议制度,听取各药企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省药监局郑纯总监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对企业关于药品审评审批、委托检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调研药品生产企业。柘荣市管局通讯员供图

黄建龙表示,宁德市政府将持续提升市级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建立健全闽东药城发展长效机制,将闽东药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落到实处。柘荣县政府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抓好服务能力建设和联络办公室建设,推动药业产业发展壮大。

柘荣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宋振表示,值此契机,未来柘荣县将不断开发拓展延长生物医药产业链条,着力从夯实产业地位、壮大产业总量、增强产业后劲、提升产业份额等方面深入推进“闽东药城”建设,为全面推进“清新好柘荣”建设,进一步夯实产业支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药品,宁德,闽东,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