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建安投资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nd.fjsen.com  2020-09-18 15:25:31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8月,建安投资增速年内首次转正。下半年以来,宁德市抓住天气持续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建筑安装工程投资降幅逐月缩小,1-8月同比增长1.6%。

1-8月宁德市固定资产投资亮点突出。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速也创下了新高。随着我市5G网络建设的加快,以及锂电新能源产业的拓展,我市高技术产业投资加快增长,1-8月同比增长41.0%,分别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加快58.3和12.8个百分点。民间投资拉动力强劲。1-8月,我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6.7%,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长7.6%,房地产开发民间投资增长24.1%。

此外,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宁德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55.48亿元,同比增长17.3%,增速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8.9个百分点,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个百分点。分构成看,建安投资和土地购置费分别增长14.0%和24.9%,对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贡献率分别为52.1%和47.9%。分县域看,沿海县和山区县房地产开发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6.7%和20.0%,对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贡献率分别为80.8%和19.2%。(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投资,增长,加快,增速,同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