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买买买!宁德市衣食住等日常基本生活消费普遍升温

nd.fjsen.com  2020-09-19 10:25:19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商复市形势持续向好,促消费政策效应日渐显现,宁德市消费品市场进一步好转,市场销售稳步回升,降幅逐月收窄。

根据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8月,宁德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3.46亿元,同比下降4.6%,降幅比1-7月收窄0.8个百分点,比上半年收窄1.8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收窄6.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新业态、新增企业支撑稳固有力。1-8月,新兴业态持续平稳增长,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企业网上商品实现零售额16.07亿元,占限额以上零售额的16.6%,增长7.4%,高于限上零售额增幅14.1个百分点,拉动限上零售额增长1.1个百分点;新增企业拉动强劲,2019年新增的188家及2020年新增的12家企业共实现零售额9.51亿元,增长50.6%,拉动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长3.1个百分点。

衣食住等日常基本生活消费普遍升温。食:1-8月限上粮油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商品增长10.0%,高出限上零售额增幅16.7个百分点。衣: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增长2.6%,比1-7月提速1.1个百分点,特别是当月增速达两位数增长,增长10.1%。住: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增长4.4%,比1-7月提速4.0个百分点。基本生活商品消费合计零售额33.34亿元,占限上零售额的34.4%,合计增长9.1%,拉动限上零售额增长2.7个百分点,是我市消费品市场稳健的底色。

汽车和石油制品类作为消费增长的“助推器”和“稳定器”,是拉动消费市场发展的两大重要商品类别,对促进消费品市场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受疫情和国际原油价格的双叠加的负面影响,汽车和石油制品类商品目前仍处于负增长区间,对消费品市场的支撑作用大幅削弱。1-8月,限额以上商品分类中,汽车类、石油及制品类商品共实现零售额32.55亿元,占宁德市限上零售额比重的33.6%,其中汽车类商品下降15.5%,降幅较1-7月收窄1.3个百分点;石油及制品类商品下降15.7%,降幅较1-7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商品,百分点,增长,消费品,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