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危急时刻,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勇救跳湖轻生女子!

nd.fjsen.com  2020-09-21 11:30:39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a863123ac447663c2c35cfd5ffc4aeb

东南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9月18日17时许,大门山派出所接南岸公园保安宋某报警称:其看到一名女子站在东湖里并往湖中心走去,好像要自杀。接警后,环东湖巡防队民警郑青华立即带领辅警郑宝铃、谢志国驱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民警发现该名女子已在离岸边约80米的湖中央,只剩头部露出水面,女子家人在岸边着急万分却束手无策。湖中央水深难测,女子随时有可能溺亡,情况十分危急!

见状,民警郑青华一边朝女子喊话,安抚该女子情绪,一边部署救援工作,同时向指挥中心报告寻求支援。辅警谢志国、郑宝铃立即脱掉上衣、套上救生衣,下水施救。因湖中淤泥过深,穿鞋行动不便,他们便脱掉鞋子,奋力游向湖中女子。谁知该女子情绪激动,不仅不配合营救,还使劲挣扎欲向湖中心更深处游去。郑宝铃、谢志国只得一边劝说女子一边将其往岸边拖拽。最终,经不懈营救,二人成功将女子救上岸。

据了解,该女子姓苏,现年43岁,系华侨新村居民。因身体疾病缠身,产生厌世心理,便来到东湖试图轻生。由于营救及时,该女子被成功救上案后便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但辅警郑宝铃与谢志国因奋力救援体力透支,上岸后已精疲力竭,在岸边休息了近十分钟才恢复体力。女子家人对民辅警危急时刻奋不顾身的英勇行为表示万分感谢,岸边围观的群众也纷纷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女子,岸边,辅警,郑宝铃,谢志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