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宁德蕉城:院校共携手 健康进校园

nd.fjsen.com  2020-09-21 15:02:37 李秀辉 叶惠玉 李枝端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9月16日下午,宁德市蕉城区第二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迎来一场生动活泼的的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宁德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指导学生正确洗手方法。李枝端

学生与医护人员互动交流。李枝端

“9月8日,有四位抗疫英雄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荣获‘共和国勋章’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大家知道是谁吗?”“我知道,我知道!”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来自宁德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榜样的力量”开题,宣传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小学生讲解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指导学生洗手和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并跟随医护人员的示范,进行正确佩戴口罩和“内外夹弓大立腕”七步洗手法练习,现场气氛热烈。

学生认真听讲。李枝端供图

健康宣教活动现场一角。李枝端 供图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护理科普教育基地宁德人民医院、宁德市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蕉城区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蕉城区第二中心小学联合举办,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院校携手,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走进校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传播科学知识,引导学生了解和掌握卫生健康知识,增强防控意识,以点带面,群策群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李秀辉 叶惠玉 李枝端)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生,健康,疫情,李枝端,知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