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这家从事医院和酒店被服洗涤企业被曝光

nd.fjsen.com  2020-09-22 08:52:57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污水处理设施电机设备未开启,废水余氯浓度较低,基本无消毒效果,这家企业主要从事医院和酒店被服洗涤……近日,宁德市生态环境局曝光一家位于福安市城阳镇铁湖村的公司,并将企业整改情况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据通报称,7月上旬,执法人员实地检查了这家位于福安市城阳镇铁湖村的公司发现,公司内锅炉烟囱持续冒灰烟;污水处理设施电机设备未开启,废水余氯浓度较低,基本无消毒效果;待洗涤的医院被服在车间内随意堆放,传染被服洗涤间敞开,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图为执法现场。宁德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事发后,经执法人员跟踪督促整改,企业对原废气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由原水膜除尘措施改为静电除尘措施,并于8月3日完成静电除尘设备安装并投入使用。8月25日,宁德市福安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站对锅炉烟囱采样检测,结果显示烟尘达标排放。

图为整改后8月25日,宁德市福安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站对锅炉烟囱采样检测,结果显示烟尘达标排放。宁德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此外,该公司按要求加强治理设施日常管理,并安装污水治理设施独立电表。7月24日,宁德市福安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污水总排放口进行采样监测,结果显示废水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经调阅污水治理设施独立电表数据,表明近期污水治理设施保持正常运转。

关于医院待洗被服随意堆放问题。该公司已对车间区域进行规范分类,设置装卸区、堆放区规范存放,并加强车间清洁管理。关于传染病洗涤区大门敞开问题。该公司已安排专人加强传染病洗涤区大门管理。

据宁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介绍,为促进宁德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持续推进区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宁德生态环境将不定期对本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曝光。如果您发现身边有环境违法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12369。

图为该公司按要求加强治理设施日常管理,并安装污水治理设施独立电表。宁德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图为该公司已对车间区域进行规范分类,设置装卸区、堆放区规范存放,并加强车间清洁管理。宁德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图为传染洗涤区,检查时大门处于关闭状态。宁德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环境,生态,公司,设施,宁德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