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打造“三公里”办税服务圈

nd.fjsen.com  2020-09-22 17:24:59 郭晓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前每次办理税务预缴都要到市税务局办理,现在基本上半个小时就可以办下来,真是省时省力。”近日,中交二公局沙埕湾A5标段财务负责人李泽敏在福鼎市税务局店下分局的自助办税服务室快速办结税务预缴业务后兴奋地说道。

李泽敏告诉记者,作为外来建安企业,公司定期需要办理税务预缴等相关业务,而原来这些业务只能在市区的税务窗口办理。“有时因为一个章没盖,就要重复跑,在路程上就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李泽敏说,今年疫情之后,福鼎市税务局店下分局设立了自助办税服务室,不仅有自助办税终端,还有税务人员提供涉税问题的咨询辅导,给企业人员带来了极大方便。

从“千里迢迢”到“近在咫尺”,除了企业外,乡镇普通老百姓们也在“家门口”的自助办税服务室里得到了最大的便利。近年来,福鼎市税务局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重点工作,在全省率先打造“三公里”办税服务圈,在无法办理涉税业务的乡镇税务分局,以及距离办税服务厅三公里以上的城区税务分局设立自助办税服务室,可让纳税人办理申报缴税、发票代开与自开、证明打印等195项涉税业务。

“自去年11月开始,我们在4个基层税务分局设立自助办税服务室、三个未设立分局的乡镇入住自助办税终端,不仅缓解了市区税务窗口的业务压力,也极大方便群众就近办税。”据福鼎市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福鼎税务局还继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打造好“三公里”办税服务圈,让更多的纳税人在家门口就能“好办税、办好税、快办税”。(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夏岩缘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办税,税务,办理,税务局,业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