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曝光!宁德7家单位存在火灾隐患

nd.fjsen.com  2020-09-23 09:36:29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何斌)近日,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10个监督执法小组,深入辖区劳动密集企业、宾馆酒店、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宁德市力霸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宁德市国银综合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福鼎市精工针阀有限公司、福建省宁德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霞浦汽车北站、屏南县培森木材加工厂、周宁县狮城镇酷乐音乐茶座、寿宁县聚得乐大酒店等7家单位存在火灾隐患。

监督执法小组开展安全检查。何斌 供图

经检查发现,这些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部分存在厂房内住人, 构成其他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有很多处于失效状态。个别单位存在擅自停用消防设施、场所包厢吊顶和墙面违规使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

针对检查情况,消防部门依法依规责令其期限整改,并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火灾隐患的存在给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消防部门要求各单位要自觉、主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快火灾隐患整改进度,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营造和谐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火灾,安全,存在,隐患,单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