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十年再出发 福鼎“十大白茶仙子”评选结果揭晓

nd.fjsen.com  2020-09-23 19:12:42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9月23日,“十大白茶仙子”决赛在宁德福鼎市举办,经过几轮角逐,最终毛钧炜、方雨晴、高雅等十名选手入选“十大白茶仙子”。据悉,2010年,福鼎市评选的“十大白茶仙子”,在第41届上海世界博览会上充分展示了福鼎白茶及白茶文化风采。新十年,福鼎茶人期待再出发。

颁奖仪式现场。泰美茶镇供图

本届“十大白茶仙子”由福鼎市茶业协会主办,宁德师范学院茶产业与文化研究所承办。本次“十大白茶仙子”选拔,除了对选手的形象、才艺的展示,还侧重要求选手对茶文化认知和感悟。

选手才艺展示。泰美茶镇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获得“十大白茶仙子”的选手,将参加首届“六妙杯”中国白茶茶王赛北京人民大会堂颁奖活动;可代表福鼎白茶参加国内外重大茶事活动;与省级龙头茶企“形象代言”签约;组委会也将为她们提供茶产业青年创业基金优惠政策支持;同时邀请她们参与福鼎白茶主播团工作,享有福鼎白茶公共品牌网红主播培养机会等。

选手才艺展示。泰美茶镇供图

第一次参加“十大白茶仙子”比赛的选手毛钧炜不仅收获了友情,也让其对福鼎白茶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出生在浙江衢州的她,三年前,从福建华侨大学毕业后留在福州工作,因为福鼎白茶,她与福鼎籍丈夫认识喜结连理,因为福鼎白茶,她选择了与丈夫一起回到福鼎创业。

选手才艺展示。泰美茶镇供图

“此次参赛我演讲了《丰碑》的故事,讲述了无数为革命而献身的英雄,都是我们心中的丰碑,许许多多可亲可敬的红军战士,团结一心,组成了一支无坚不摧的、钢铁长城般的革命队伍。有了这支队伍,就能取得一个一个胜利,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丰碑就是——红军精神。福鼎白茶事业也一样,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推介福鼎白茶文化,相信福鼎白茶事业会越来越好。”选手毛钧炜对于未来,充满期待。

与会专家评委。泰美茶镇供图

福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福鼎市茶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兴华表示,2010年,福鼎市已开展过“十大白茶仙子”的评选活动,并在当年举办的第41届上海世界博览会上充分展示了福鼎白茶及白茶文化风采。值此十周年之际,再次举办“十大白茶仙子”的评选活动,这一次参赛选手综合素质相比上一次又是一次整体提升,她们中大都是从事与白茶相关事业,对白茶热爱,这对白茶推广,形象宣传,很有意义。

主持人(右)介绍选手(左)的才艺作品展示。泰美茶镇供图

陈兴华表示希望这次由政府搭台,官方评选出的白茶仙子产生后,她们将有机会代表福鼎白茶参加国内外重大茶事活动,进一步传承福鼎白茶文化,提倡美与健康,提升福鼎白茶美誉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白茶,福鼎,选手,仙子,主办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