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追赃挽损赢民心!一面来自晋江的锦旗……

nd.fjsen.com  2020-09-24 07:55:44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2日,家住晋江的杨女士特意从外地赶至宁德,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东侨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感谢大队民警执法为民,为其追回被骗钱款。

近日,东侨刑侦大队再次举行电信诈骗赃款返还仪式,返还10名受害人共计11万元,杨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原来,数年前,杨女士曾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声称可以为其提高信用卡额度,杨女士信以为真,导致被诈骗近2万元。

今年以来,东侨分局刑侦大队大力开展追赃挽损工作,积极通过寄挂号信、发函给被害人户籍地相关单位及电话沟通等方式,找到受害人并取得联系。一些受害人收到民警的电话通知后,很快便前来领取自己被骗的钱,并将一面面“破案神速、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手中,感谢他们不畏艰辛,快速破案,及时发还被骗财物。

但前来领取暂扣款的只占全部受害人的少数,目前为止,全国各地仍有百余名受害人,对于陌生电话不相信、不信任,犹如惊弓之鸟,对民警的去电也是深深的怀疑,以为民警也是诈骗分子。面对难题,刑侦大队民警不气馁、不放弃,仍然积极打电话联系受害人,耐心进行解释。同时,大队民警主动与受害人报警公安机关协调沟通,并寄出挂号信,由他们协助联系受害人办理领取暂扣款的相关业务。截止目前,已返还“2015.6.5”特大电信诈骗案85名受害人赃款 67.7万元。

东侨公安分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破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最大限度的为群众挽回损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吴小丽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受害人,民警,大队,诈骗,电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