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九都派出所三招打好电信防诈“组合拳”

nd.fjsen.com  2020-09-24 10:53:28 翁书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翁书彬)为有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广大群众防诈拒骗能力,宁德市公安局九都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细宣传计划、建立宣传机制,通过进村居、进校园、进企业等多种形式打出“组合拳”,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公安主体+村居协作”群防群治

九都派出所以“一村一警员”制度为纽带,加强与村干部的沟通协作,与村居网格员合计30人成为九都辖区防电诈宣传骨干成员,以公安为主体,群众为依托,深入辖区家庭、学校、企业开展防范宣传,营造浓厚的防电诈宣传氛围。

“线下宣传+线上联动”覆盖宣传

包村警员和网格员深入集市、校园、老年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海报派发传单,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引起群众兴趣,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网络载体,及时更新发布各类典型诈骗案例,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增强宣传成效。

“工作例会+专题会议”部署落实

九都派出所定期开展工作例会及反诈专题报告会,包村警员各抒己见,将走访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及治安管控思路,在会上进行交流探讨,共同探讨部署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的最优方法,并积极落地实施。

九都派出所通过全覆盖、立体式的社会宣传活动,利用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的反诈宣传攻势,使识诈防诈意识深入人心,警民携手共同筑牢反诈防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工作,九都,防范,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