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蕉城频道 > 正文

蕉城金涵:打造“畲乡枫警” 守护一方安宁

nd.fjsen.com  2020-09-25 21:20:00 王予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王予捷)为深入推进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防诈骗安全意识,9月24日,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金涵派出所金溪社区联盟巡防队在进行日常巡逻、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据金涵派出所所长郑剑东介绍,该所因地制宜发动社会力量, 组建金溪社区联盟巡防队,旨在充分发挥畲乡枫警金溪社区联盟巡防队中社区巡防队员的“近群众,知情况”优势,让巡防队能针对性开展反诈宣传工作,让群众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立即报警。

民警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手册

与此同时,民警可结合实际案例,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支付宝花呗提额等非接触式网络电信的诈骗违法行为向群众进行详细讲解,提高群众对新式诈骗套路的认识,提升其识诈防骗能力。

据介绍,金涵派出所将持续向广大居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确保辖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

  • 责任编辑:宁德编辑     关键字:群众,诈骗,宣传,电信,金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