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蕉城区卫健局联合召开农民丰收节“金秋硕果,乡村振兴”座谈会

nd.fjsen.com  2020-09-27 19:26:44 郑燕 来源:宁德市蕉城区卫生健康局  我来说两句

9月22日是我国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属于亿万农民的节日,也是全国人民一同欢庆丰收,享受丰收果实的节日。为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祝贺农民大丰收,9月27日上午,蕉城区委统战部、蕉城区卫健局在区卫健局三楼会议室联合召开2020年我们的节日.农民丰收节“金秋硕果,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座谈会。座谈会由蕉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石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蕉城区卫健局党组副书记余根建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包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增加农民收入、稳定粮食生产、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强化“人地钱”要素保障支持、扩大农业农村投资等要点。

会上指出,今年丰收来之不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江流域严重洪涝灾害、东北地区夏伏旱、连续台风侵袭给粮食和农业生产带来挑战。全国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全体干部职工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在农民丰收节之际,我们更要居安思危,不仅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更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以身作则,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会上还分享了农民丰收节相关典故和中国农民丰收的诗句。

最后,杨石平副部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年祝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讲话内容,强调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希望全国广大农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农民,丰收,民丰,生产,全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