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邮储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六稳”“六保”

nd.fjsen.com  2020-09-28 11:04:34 来源:邮储银行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不断加大“支农支小”信贷投放,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实体经济“舒筋活血”,为社会民生保障提供支撑。截至8月末,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今年共发放各项贷款77.95亿元,贷款余额138.14亿元,年增20.49亿元。

增量降价“助小微”

工人忙碌的身影在车间里穿梭,机器运转的声音在工厂里回荡,一辆辆装卸的货车在园区里来回行驶……如今,福建际欣棉纺有限公司的生产已逐步恢复,一片繁忙景象。

可就在两个月前,受疫情影响,这家主营纺织品生产销售的企业因下游经销商货物滞销,连锁反应导致企业陷入库存积压、应收账款回款难的困境,亟需流动资金周转。得知情况后,邮储银行霞浦县支行主动联系对接,开辟纾困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加快全流程办理速度,于6月23日为该企业发放200万元的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面临的流动性资金紧张问题。

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积极响应福建省政府专项纾困贷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充分依托“金服云”线上平台,主动对接纾困企业的资金需求。截至8月末,该行已成功发放纾困贷款18户,金额3999万元。同时,该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提供续贷、展期、停息、延期还款、适当下调利率等服务,减轻受困企业负担,满足企业复工复产与持续经营需求。截至8月末,该行今年累计为4552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2.92亿元;为23户受疫情影响的小企业办理停息、展期,涉及贷款金额3280.62万元,为稳企业保就业提供了金融保障。

金融纾困“稳外贸” 

受全球疫情影响,外贸企业面临订单减少、交通受阻、复工延迟等困难,资金链紧张问题尤为突出。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主动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通过国际贸易融资产品、流动资金贷款、降低利率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多元化本外币融资支持,纾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稳定外贸进出口。

福建某制造企业是当地重点出口企业,业务遍及众多国家和地区。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上下游供应链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给其提供1500万元低利率的流动性资金贷款,从调查到放款仅用了3个工作日,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汇率市场波动剧烈,为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积极走访外贸企业,宣传汇率保值产品,通过人民币外汇即、远、掉期和期权等产品为进出口企业锁定业务成本。同时,该行还依托金融科技,支持企业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企互联、单一窗口线上渠道高效办理各类跨境业务,开通“外汇交易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结售汇等资金交易服务,进一步推进外汇便利化政策有效落实。

精准发力“惠三农”   

为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在乡镇累计建立了24个普惠金融工作站,其中9个已升级为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为农户提供创业咨询、信贷受理等服务,同时对疫情期间交通受阻的地区采取远程业务受理、调查模式优化、视频签署合同等多项支持措施,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种养殖业、农资批发零售、农产品加工等行业,该行逐一摸排,通过停息、展期、延期还款、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帮助受困客户渡过难关。截至8月末,该行今年已为31户受疫情影响的农户提供展期、延期还款等服务。

围绕“三农”金融需求,该行不断加强银政平台对接,精准发挥财政资金扶农惠农引导与撬动作用,积极拓展与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的合作,解决农户担保难、抵押难的困境,并创新推出黄鱼流水贷、白茶流水贷、食用菌流水贷等新产品,涵盖了信用、担保、抵质押三大产品体系,余额达2.78亿元。为快速满足各类农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该行持续深化科技赋能,积极引导客户线上申贷、支用,大力宣传“极速贷”“小微易贷”等线上业务,多措并举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截至8月末,该行今年发放三农小额贷款31.90亿元,余额47.55亿元,年增8.08亿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要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护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疫情,资金,银行,支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