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注入金融活水,食用菌产业助力闽东摆脱贫困

——中国银行宁德分行扶贫实践

nd.fjsen.com  2020-09-28 11:12:11 来源:中国银行  我来说两句

宁德古田县是全国最大的食用菌主产县,素有“中国食用菌之都”之称,全县农村70%以上农户都在从事食用菌生产经营,农户的70%现金收入来自食用菌产业。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融资难、贷款难,一直是种植户的困扰。中国银行宁德分行精准施策,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在小小食用菌里做好金融扶贫“大文章”。2019年以来,通过高效投放企业贷款,食用菌经销商、种植户、生产企业走上小康之路。为解决企业扩大经营的困难,该行在3日内制定信贷方案并成功放款800万元,助力企业扩大基地,带动更多农户脱贫致富。

2020年,受疫情影响,古田县某农产品商行食用菌滞销,急需资金周转,古田中行客户经理深入企业,当天完成对企业的考察、资产评估、资料收集和贷款需求上报,以最短时间顺利发放贷款,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优惠的贷款利率及高效、专业的服务受到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可,他说:“这不仅帮助我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更为带领农户脱贫致富注入了活水。”

在做好金融扶贫的同时,中国银行宁德分行还积极参与宁德市“三下乡”活动、落实干部包户、开展“一助一”助残等活动,并充分发挥消费扶贫的作用,参与宁德市“滴水购”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公益活动,通过平台线上采购古田食用菌3.46万元;协助挂钩贫困村制作农产品销售清单,发放全辖员工,拓宽销售渠道,并线下集中采购银耳、姬松茸等农产品10.61万元,有效增加贫困户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宁德中行力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用菌,企业,贷款,农户,农产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