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蔡威烈士革命事迹

nd.fjsen.com  2020-09-29 17:26:52 李枝端 周雅云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9月28日,宁德人民医院党员干部来到位于蕉城区前林路的蔡威事迹展陈馆,在国庆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参观学习蔡威烈士革命事迹,认真体悟“崇尚信仰、魂铸利剑、智掌风云、甘居无名”的蔡威精神,深情缅怀家乡的英雄,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李枝端 摄

周雅云 摄

蔡威烈士(1907--1936)是隐秘战线的听风英雄,宁德人民的骄傲。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宁德、上海等地从事地下革命活动。1931年受中共中央派遣赴鄂豫皖苏区筹建无线电台,而后主要致力于研究敌军密码的工作,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以惊人的毅力和天才的智慧掌握了敌人的多种密码,截获了敌军大量电报,为粉碎反动军阀对苏区的多次“围剿”和“围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决战时刻发挥了关键作用。同时,为长征途中的中央红军提供了敌军具体部署的情报,为红军取得长征的胜利作出重大贡献。1935年被任命为红军总司令部二局局长。恶劣的战争环境以及长期过度的忘我工作,严重损害了蔡威的健康,1936年因积劳成疾牺牲于三过草地之后长征胜利前夕,年仅29岁。蔡威烈士牺牲50周年之际,徐向前元帅为之题词“无名英雄蔡威”。

周雅云 摄

心有国防,长城永固。新中国的成立和繁荣昌盛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铺就的,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认识我们的英雄、崇拜我们的英雄,让英雄主义融进共产党人的灵魂,传承蔡威烈士“为了明天,我们要干啊!”的号召,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添砖加瓦、努力奋斗。(李枝端 周雅云)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蔡威,烈士,英雄,革命,敌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