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中华畲族文献资料征集座谈会

nd.fjsen.com  2020-09-30 08:05:11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推进宁德中华畲族文献资料中心建设,9月28日,市政协召开中华畲族文献资料征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兰斯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家盛主持会议。市政协民宗委、市民宗局、市文旅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蕉城、古田、福安、霞浦等县(市、区)政协负责人,部分畲族文化研究专家学者、畲族文化传承团体负责人以及非遗传承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筹办中华畲族文献资料中心工作思路及计划安排,市文旅局负责人宣读了中华畲族文献资料征集倡议书,并举行畲族文献资料书籍、书画作品捐赠仪式。与会人员对中华畲族文献资料征集工作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兰斯琦指出,抓好中华畲族文献资料中心建设工作是件好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了许多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30多年来我们牢记嘱托,在畲族文化传承发展上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畲族文化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保护与发展。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传承发展畲族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 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力争把中华畲族文献资料中心建成全国规模最大、资料最完整的畲族图书资料库。要群策群力加快推进中华畲族文献资料中心建设。市文旅局、民宗局作为牵头单位,要在现有基础上拓宽视野、扩大范围,面向全国征集畲族文化相关典籍资料,确保资料的权威性、多样性和真实性。做好联络联谊工作,各畲族文化研究机构要发挥各自优势,大力协助资料征集工作,为畲族文献资料中心建设尽一份力。各位专家学者要积极向畲族文献资料中心捐赠图书、资料,并发挥自身影响力,发动民间社团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踊跃参与捐赠。文献资料中心要加强对图书的管理,提供优质的借阅服务,并做好对捐赠者的服务工作。要以建设中华畲族文献资料中心为新起点,扎实推进中华畲族文化中心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畲族文化的研究、挖掘、传承和发展,推动中华畲族文化中心各项目尽快落实落地,把宁德打造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华畲族文化的中心,为全国各地传承发展畲族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示范引领,为全方位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贡献。

参会代表还对多款畲族风行政工作装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建议。(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畲族,资料,工作,文化,中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