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承办宁德市病理质控培训暨宁德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年会

www.fjsen.com 2020-09-30 14:52:11 苏谦 胡亚玲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规范和提高宁德市病理质控工作和质量,响应2020年宁德市“质量月”活动,9月17日-26日,由宁德市病理质量控制中心、宁德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联合主办,宁德市闽东医院承办的“2020年宁德市病理质控培训暨宁德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年会”通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直播平台、华夏病理学网及运通数字会务管理系统三个网络平台以线上直播方式召开,参与人数达1425人次。会议由闽东医院病理科主任医师毛瑛玉主持。

会议邀请福州大学杜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聂秀主任医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声主任医师、福建省肿瘤医院陈刚主任医师、师怡副主任技师和周冬梅副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医院余英豪和曲利娟主任医师、福建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张文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邵晋晨副主任医师分别作《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在胃癌病理诊断中的应用》《医疗核心制度在病理科的应用》《基底细胞癌类似性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MCD型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临床病理特征》《病理常用高新技术及质控简介》《胃肠道间质瘤临床病理》《2019 WHO GEP-NEN病理更新及规范化病理诊断》《分化不确定的软组织瘤样病变和良性肿瘤》《浅谈周围神经病理诊断思路》《贴壁型肺癌的诊断及鉴别》主题讲座。专家们讲授内容丰富,涉及病理诊断、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医疗核心制度等,参会人员在提升技术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推动和促进病理科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发挥病理诊断的重要功能和作用,为临床治疗判断预后提供全面、详细的信息。

医疗质量是医疗机构的立足之本,质量管理是医疗机构的核心工作,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广泛进行讨论交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助力病理学科的发展。(病理科苏谦胡亚玲)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