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火爆!8天长假,逾386万人次游闽东

nd.fjsen.com  2020-10-09 08:08:23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双节相逢、8天长假、天气晴好、景区促销、高速免费、文旅融合……

在一系列积极因素的影响下,今年国庆、中秋假日,宁德市旅游市场迎来“大丰收”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10月1日至10月8日,宁德市共接待游客386.54万人次,同比增长7.92%,实现文化和旅游收入256279.49万元,同比增长7.85%,

同时,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纠纷。

周宁站客流 张文奎/摄

文旅融合

假日旅游丰富多彩

柳明格 摄

据介绍,节前,衢宁铁路开通,衢宁两地共推旅游精品线路,“畅游山海川岛,相约宁德”推介会,“海上仙都太姥山号”“品品香白茶专列”动车组首发式做热假日旅游市场,旅客纷至沓来。

节日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心连心宁德慰问演出在中央电视台热播,节目演出地、美食、特色文化等均成为今年假日旅游的网红打卡点。

在寿宁下党,游客纷纷携家人重走“连心路”,重温习总书记给下党乡亲们的回信;在蕉城百丈岩,游客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而屏南双溪拜月传统民俗活动、周宁鲤鱼文化周活动、霞浦半月里农民丰收节、福安白云山景区的“3D恐龙展”和魔术表演等文化活动,也是精彩纷呈。

乡村游热

自驾旅游持续升温

福安溪塔葡萄沟里迎来大批游客 郭晓红/摄

今年国庆中秋假日,天气总体良好,气候凉爽,适宜户外活动,自驾旅游成为假日旅游主体,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倍受青睬。

同时,一些县市推出的农业采摘活动,也推动了自驾游的发展,如福鼎的白茶体验活动,寿宁县凤阳镇富锌葡萄、大熟生态猕猴桃采摘活动等,都吸引了大量游客。

记者了解到,柘荣的鸳鸯草场、富溪红色一家人,周宁苏家山、陈峭等景区,假日期间游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与往年相比,游客数量均大幅度增长。

乡村旅游有效拉动了各地食宿消费,如霞浦县各大酒店海鲜产品供不应求,到霞浦品尝海鲜、体验民宿已成为广大外地游客到霞浦旅游的目的之一。

文明旅游

疫情防控井然有序

市文旅局以国庆假期旅游消费快速增长为契机,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工作,组织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和文明餐桌宣传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如古田县充分利用LED、标语、标牌等方式,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不断提升文明旅游意识;福鼎市各景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游人码头、集散中心、停车场、景区景点,都穿梭着旅游志愿者的身影,为游客提供车辆引导、咨询讲解、人流疏导等优质旅游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也不放松。假日期间,各景区严格落实错峰限流、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场所消杀、佩戴口罩等措施,做到防控有力、安全有序旅游,为八方游客打造安全、温暖、愉悦的旅游环境。(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旅游,游客,景区,活动,假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