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家乡喝彩 为祖国点赞

——《坐着高铁看中国》聚焦最美高铁合福线在宁德市引发热烈反响

nd.fjsen.com  2020-10-09 08:32:58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4日,央视《坐着高铁看中国》系列报道聚焦“最美高铁”合福线,生动展示了合福铁路沿线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媒体渠道收听收看了报道后,纷纷为家乡喝彩、为祖国点赞。我市干部群众表示,要以高铁、铁路快速发展为契机,将宁德融入海西乃至全国的发展大格局中,为助推三都澳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古田县鹤塘明艳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余海燕是一名返乡创业青年,也是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她激动地说:“看着视频里合福高铁穿山越岭,一路风景美如画,喜悦之情涌上心头。可以说,合福高铁的开通为古田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变化。原来这里交通闭塞,家乡很多人远走东南亚,所以我们这里才成了侨乡。随着交通的发展变化,越来越多人选择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力量。”

“合福高铁穿山越岭,早上在福州三坊七巷吃鱼丸,中午便可在‘中国食用菌之都’古田,拜谒千年临水宫;傍晚还可以品尝到安徽美食臭鳜鱼,真是方便。沿途有好山、好水、好景、好茶,醉心其中,流连忘返。”旅游摄影爱好者郑廷裕说。

在晟农银耳工厂化生产基地,工人在察看银耳长势。

古田县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王忠东说:“合福高铁像一条大动脉,把古田的食用菌、水果等特产输送到全国各地,鼓起老百姓的腰包。合福高铁又像月老的红线,拉近了山海的距离,曾经到福州近3个小时的颠簸车程,现在二十多分钟就能舒服抵达。我们一个老同志开玩笑说,有次从古田去福州出差,在高铁里上个厕所的功夫,居然就坐过站了。为最美高铁点赞,为家乡发展加油。”

古田卓洋乡京峰村村民主任刘春棉说:“合福高铁开通后,很明显的变化就是我们的村民出去谈生意方便了,外面的客商进来也多了,频繁往来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商机。产业发展了,群众增收了,大家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有钱有闲坐着合福高铁出去旅游。”

合福高铁迎客来。古田杉洋镇是历史文化名镇,朱熹曾在这里讲学,留下蓝田书院等文化遗迹。“合福高铁开通后,来旅游的人多了起来,特别是安徽、南平、福州的游客,甚至浙江一带的都有。我们将继续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旅游发展来带动乡村振兴,实现生态美、百姓富。”杉洋镇宣传干事陈承扬说。

9月27日上午,衢宁铁路首趟T8006次列车驶入宁德市西陂塘跨海特大桥。徐烽 摄

市发改委重点项目管理科负责人林芝飞说:“最美高铁不仅美在沿途风景,给沿线群众带来的实惠更是它的内在美。合福高铁、衢宁铁路等交通大动脉的打通,将进一步拉动四大主导产业、金娃娃项目的发展,激发区域经济发展的活力。”(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高铁,发展,古田,福州,铁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