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给力!古田县今年已发放创业贴息贷款逾7000万元

nd.fjsen.com  2020-10-11 11:08:13 杨远帆 曾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0日,笔者从古田县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共受理创业贷款申请372笔,实际放贷313笔7160万元,带动就业人数超过300人。该举措有效解决了城乡自主创业人员的资金短缺问题,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为推动稳就业保民生政策落实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一笔资金破解一家发展难题。自新一轮创业贴息贷款政策实施以来,古田县人社局在复杂的就业形势下,积极推动政策落实,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创业就业方面发挥了良好的引导和支持带动作用。今年以来,古田县人社局牵头县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古田县支行、古田县农信社以及相关乡镇、街道密切配合,专门设立了担保基金专户,将创业担保贷款总额放大到1.1亿元。同时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降低申请门槛,提高贷款额度。目前,该县新增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到30万元,新增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由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

“破群众发展之难,是我们的应尽之责。”古田县人社局副局长林凯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并着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力争让越来越多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享受到政策红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区域经济结构优化和高质量发展。(闽东日报通讯员 杨远帆 曾丹)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创业,政策,贷款,古田,就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