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nd.fjsen.com  2020-10-13 08:04:21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2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宁德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把握的原则,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思路、举措,确保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特别要紧盯数字经济等重要领域,依托现有主导产业优势,围绕产业集群延伸拓展的需求,精准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切实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宁德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的政治自觉,将其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紧密贯通起来,确保两部《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宁德山海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把考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文化事业抓实抓好,特别要着眼宁德海洋文化、畲族文化、宗教文化、廊桥文化等文化特点,深入挖掘和科学保护好闽东灿烂的历史文化遗产,助力我市文化旅游业发展,更好地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

会议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结合形势变化和秋冬季气候特点,因时因势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特别要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持续打击海上偷私渡行为,强化重点人群、重要场所、重大活动防控措施,确保秋冬疫情防控万无一失。(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会议,工作,文化,发展,重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