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林密石怪,涧深水清!福鼎叠石这个峡谷犹如世外之地

nd.fjsen.com  2020-10-13 11:06:35 李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鼎叠石乡境内山峰奇兀,林密石怪,涧深水清,四季景色宜人。这里有会甲溪大峡谷、车头龙井瀑布、千年叠石关遗址、宋代古银硐遗迹、宋代古林寺、南溪水库人工湖……其中,最为神秘的应属会甲溪大峡谷与车头龙井瀑布这两处长期“藏在深闺”的峡谷妙景。

位于叠石集镇中心附近的画眉尖主峰之下的会甲溪大峡谷,两边是陡峭高耸的大山,峡谷内自然形成大小瀑布,年代久远的各类自然石星罗棋布,奇山、怪石,一步一景,处处动人。由于峡谷尚未商业开发,始终保持着原生态,是游客吸氧健身的绝好去处。

徒步行走数公里后,还能见到一口地热温泉眼。据了解,此泉眼自开凿至今,终年泉涌如潮、声如轻雷,仿佛泉眼之下沉睡着一只幼龙。如今,泉眼出水口已被一层厚厚的井盖牢牢盖住,仅留一小处水池,每到正午和傍晚时分,常有村民或游客到此按时汲泉,图个吉利。当你取上一瓢,也为这趟峡谷穿越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如果你还有余力,可从叠石集镇驱车沿58省道分水关方向,驶入车头村村道口的山林小道。下车步行数公里,展现在眼前的是叠石境内最为雄伟壮观的天然瀑布——龙井瀑布。一眼望去,瀑布之下是山高谷深、云雾缭绕,延绵数百米之长。

清澈湍急的溪流,满山青翠林木,令人顿觉心神宁静,安之若素。从空中俯瞰峡谷,更是别样的感官体验,龙井溪从峡谷间流过,为两岸笔立的峡谷增加了几分生机。

会甲溪大峡谷、车头龙井瀑布逐渐被世人所识,与全市的各个生态旅游景点共同构成了一个“野”趣横生的乡村旅游线路。

随着乡村旅游与现代农业的发展,叠石乡的一系列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与休闲基地已于今年5月被纳入福鼎市乡村旅游北茶旅线景点之中。游客可以放松沉浸在这一空气清新的青山绿水之间采摘蔬果、登山观瀑、高山露营、品尝土菜,尽享乡村田园山林之乐。(闽东日报通讯员 李骁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峡谷,瀑布,龙井,乡村,车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