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举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nd.fjsen.com  2020-10-14 09:24:13 郑守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14日讯(通讯员 郑守猛)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10月13日上午,由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宁德市少先队“学习践行少代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福安市溪北洋新区第一小学举行。

出队旗、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宁德团市委供图

参会领导为新队员授红领巾。宁德团市委供图

当日,共青团宁德市委副书记叶斯颖,福安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邹渊等领导出席活动。

为新队员授红领巾。宁德团市委供图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出队旗、敬队礼,全体少先队员佩戴着鲜红的红领巾,整齐划一,精神饱满放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领导们为新入队队员佩戴红领巾,队员们面对队旗庄严宣誓,仪式上同时新建中队并聘请中队辅导员。为落实少先队改革要求,切实增强新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本次入队的144名同学均经过严格的队前教育、入队申请、评价考核和审核批准等环节,成为首批入队的新队员。

领导们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宁德团市委供图

在少先队风采展示环节,现场少先队员们进行了《中国人 中国字》、诗歌朗诵《新时代 溪北娃》、文明餐桌主题说唱《吃饭了》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现了新时代下宁德市少先队员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少先队员呼号。宁德团市委供图

今年以来,全市少先队组织围绕根本任务,广泛深入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等各类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少先队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据悉,此次少先队建队日系列活动覆盖全市260余所中小学校,参加活动学生达25万人次,其中仅市本级主题队日线上观看直播和重播人数超过10万人次。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积极投身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和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少先队,队员,活动,主题,宁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