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0年宁德首场“青少年法治大讲堂”线下“开讲”

nd.fjsen.com  2020-10-14 09:28:09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陈文锦)为有序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和全方位覆盖,10月13日,由共青团宁德市委、共青团蕉城区委、蕉城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主办的2020年宁德首场线下“青少年法治大讲堂”暨“12355”进校园宣讲在蕉城中学举行,共计280多名学生参与。

图为宣讲现场。宁德团市委供图

图为宣讲现场。宁德团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蕉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结合自身办案实例和蕉城毒品的形势,着重介绍新型毒品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性、禁毒法律法规等基础性知识,使在座学生对毒品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强化“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观念。宁德12355心理导师以“远离校园欺凌,守护校园之花”为主题,充分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从日常的校园生活中阐述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帮助学生正确理解校园欺凌,引导学生要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为宣讲现场。宁德团市委供图

据悉,2017年以来,宁德市区已经连续四年联动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2020年的活动主题为“法治助成长 12355共相伴”,市、区两级政法部门、教育部门、共青团等将继续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四合一”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校园,并发挥宁德12355青少年事务分办服务中心导师作用,通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全覆盖市区45所中、小学校,有效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校园,宁德,青少年,法治,毒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