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细微之处见真情 “三心服务”赢得群众“三心满意”

nd.fjsen.com  2020-10-15 09:23:47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15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夜晚,这里车水马龙,夜经济的繁荣发展,让商圈民辅警们时刻紧绷安全弦。而白天的沃尔玛商圈则少了些严肃紧张氛围,多了一份温情细腻。在广场上不足4平方米的90后警务室岗亭里,民辅警们为打造平安和谐商圈默默努力奉献,时刻上演着为民服务的温馨画面,他们用心、尽心、暖心的“三心服务”工作法,切实让群众更方便、更温暖、更满意,感到放心、安心、舒心。

用心调解,让群众放心

每天,队员们都会自觉整装列队,在商圈开展日常巡逻。他们收集商户商铺各类信息,即时录入大数据平台;对商圈矛盾纠纷及时掌握,雷厉风行加以解决:商户与物业时常因沟通不当引发矛盾,警务室岗亭便化为“传话筒”,传声劝和化干戈为玉帛;商户之间的纠纷,警务室岗亭便化身“回音壁”,发现苗头及时调解,做到“矛盾纠纷不出圈”,用真心服务赢得群众认可。

9月3日下午,沃尔玛商圈一餐饮店店主刘某到警务室岗亭寻求帮助:其隔壁店装修,在周边围起了围栏,顾客们都误以为其店铺装修未开业,严重影响了店铺经营,而且装修也存在安全隐患。巡防队员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汇报值班民警,并通知矛盾双方坐下来协商解决。经调解协商,隔壁店铺装修围栏在十天后拆除恢复原状,刘老板表示理解并接受解决方案,一桩闹心的矛盾至此得以化解。

尽心救助,让群众安心

90后警务室岗亭积极践行“枫桥经验”,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民生警务理念,主动出击,从解决与群众利益切身相关的、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对群众的求助有事必办,有疑必解,有难必帮,有求必应,切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力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真正实现服务不缺位。

9月26日下午4时许,一位老奶奶向巡防队队员求助,称其老伴在沃尔玛超市走失。队员了解基本情况后得知,李奶奶与80多岁的老伴一同前往沃尔玛超市购物,谁料,一转身的功夫就不见了老伴的身影,焦急万分的老奶奶四处寻找无果之后,正巧看到巡逻中的巡防队便上前寻求帮助。队员立即带领老奶奶前往物业监控室进行查找,经监控画面一帧一画的排查,搜寻商圈各个角落,终于发现了老爷爷的身影。在队员的帮助下,两位老人终于汇合,所有的担心最终都化为会心一笑。

暖心服务,让群众舒心

在沃尔玛超市门口,时常会出现此类暖心画面:90后警务室岗亭巡防队队员为购物群众当起了“搬运工”,热心帮助群众将物品搬到车后备箱摆放整齐;在下雨天,队员们会主动上前询问因大雨被困在的超市门口的群众是否需要帮助,为群众撑伞至车前或者公交站……而这些只是队员们热心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在一次巡逻中,队员们发现一位古稀老人在商场绕了多时,神情焦急。队员上前询问得知,其老伴急需一副轮椅,因子女都在外地,老人便独自来商场购买,无奈年龄大了摸不清方向找不着商场位置。队员了解情况后,热心地当起了老人的专属“导购员”,向营业员详细咨询轮椅的款式和价格,最终帮助老人挑选到了满意的轮椅。结账后,队员将轮椅送到门口,并为老人拦了一辆出租车。此刻,老人却发愁了,他忘记了回家的路,而平日经常坐的“摩的”师傅正在乡下赶不过来。队员与“摩的”师傅一番电话沟通后,其表示会尽快赶到现场接老人回去。队员耐心的陪同老人一起等候,直到老人安全上车。

自90后警务室岗亭建成以来,队员们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扶民之策,力行利民之举,积极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做辖区群众的知心人。“以前,我们遇到大小事都是打110报警,现在遇上麻烦事第一个念头想到的就是90后警务室岗亭,他们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工作作风,让我们商户和百姓们觉得特别踏实。”商圈商户林先生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队员,群众,警务,商圈,岗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