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九都派出所:点线面结合开创基层反诈新局面

nd.fjsen.com  2020-10-20 10:00:38 翁书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翁书彬)为营造全辖区人人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和意识,宁德市公安局九都派出所从点线面三位出发,全力开创基层反诈新局面。

点上发力 强化重点宣传

九都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翁书彬供图

九都派出所根据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受众群体的不同,选择不同的宣传形式,着力提升宣传工作的质量。针对中老年群体文化程度偏低,听不懂普通话的特点,派出所组织民警协同村居反诈网格员到老年活动中心、活动室等老年人集中的地方,用本地方言逐人进行宣传,将防范电信诈骗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线上延伸提高宣传广度

九都派出所充分发挥线上渠道发布信息快速、便捷的优势,及时推送蕉城公安微信公众号最新的防范电信诈骗链接和治安提示,紧咬网络诈骗手段更新节奏,提醒群众做好防范,使得防范宣传深入人心。

面上覆盖动员全民反诈

九都派出所协同村居反诈网格员持续发力,在辖区社会面发起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攻势。宣传中,民警同网格员进场所、进村居,发传单、拉条幅,与群众面对面的进行宣传,不断扩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的知情面和知晓率,强力遏制电诈势头,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宣传,诈骗,派出所,群众,防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