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网络电视 > 正文

前世今生,古瀛洲

nd.fjsen.com  2020-10-21 17:20:08 李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495dbee127d4d7c2ed0de7de3f68dc0


宁德蕉城有一地名曰“洪口”,山顶鸟鸣春涧,这里就是古人遍寻不到的仙境瀛洲!明清时期,繁荣的水上交通,造就了古瀛洲人的绝技———独木冲浪。

生活让樵夫成了艄公,险山奇水造就“中华一绝”。不知冰心老人是否见到这个令人叹服的情景,欣然题下了“惊水瀛洲”。如今该项技艺已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好山、好水自然少不了好味道。洪口鱼,生长于洪口水库区,养殖过程中不使用饲料,天然养殖得到农业部“有机鱼”认证。尝上一口,肉质细嫩紧致、口感润滑,这便是最正宗的“老洪口”了。


出品:蕉城区文体和旅游局

协办:洪口乡人民政府

摄制:东南网宁德站、拓朴影视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古瀛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