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和感染性疾病科入选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

nd.fjsen.com  2020-10-22 09:33:48 李枝端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是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日前,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遴选结果公示,遴选出各专科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69个和培育单位26个。其中,宁德人民医院(蕉城区医院)康复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2个专科入选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

官方网站截图。李枝端 提供。

康复医学重点专科建设中,宁德人民医院以高分第一顺位入选。康复医学是顺应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而产生的一门新兴学科,研究因伤病导致功能障碍的预防和治疗,促进伤残患者功能与能力最大程度恢复。作为宁德人民医院的新兴专科和省康复医疗联合体协作单位,康复医学科与神经内科紧密结合,几经扩建提升,集传统针灸理疗、现代康复治疗于一体,康复设备先进,诊疗环境优美,技术力量雄厚,集采中医辨证施治、针灸、康复及内科基础治疗等综合疗法之长,施行“治疗康复一条龙”服务模式。

康复医学科针灸理疗现场。李枝端 摄。

感染性疾病科是宁德人民医院的“王牌”科室,省肝病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省基层呼疾病防治联盟单位和蕉城区结核病定点医院,除单列的厦门市外,为此次唯一入选省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在宁德市区感染性疾病专科中建科最早,学科水平、技术实力走在全市同级医院的前列。感染科学术带头人左起禧主任医师为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及感染病学分会委员,宁德市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副主委,先后荣获“全国防治非典先进个人”“福建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宁德市劳动模范”“宁德市十佳青年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科室针对疾病谱系的变化,使学科建设不断转型升级,设立了专门的结核病门诊,配备了软硬件条件一流的肺功能室和纤维支气管镜室,具有一支技术精湛、素质良好的人才梯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当地群众中享有较高认可度。全科医务人员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完美答卷,感染科副护士长雷乐莺获评抗疫全国三八红旗手。

感染性疾病科查房现场。李枝端 摄。

此前,宁德人民医院皮肤性病科入选省级农村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建设。近年来,医院紧紧围绕学科发展抓创新工作,不断提升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大力推进重点学科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助推学科发展,科研突破鼓足学科发展后劲,取得了丰硕成果,医疗技术取得长足进步。医院领导表示,要以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和中医特色专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带动全院学科建设和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发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学科,建设,医疗,康复,医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