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蕉城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为低年资护士开展业务培训活动

nd.fjsen.com  2020-10-22 09:36:14 陈贞英 叶惠玉 来源:宁德人民医院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升低年资护理人员专科技术水平,10月16日晚,宁德人民医院在门诊综合大楼六层学术厅开展业务培训活动,全院两年内护士及来自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闽东卫生学校的在院实习生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妇产科黄灼平护师就“新生儿疾病筛查”进行授课,她结合丰富的临床工作实践,通过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概述、疾病介绍、血片采集及健康宣教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苯丙酮尿症(PKU)是一种遗传代谢病,由于基因突变导致肝脏中苯丙氨酸羟化酶缺陷,引起苯丙氨酸代谢障碍,苯丙氨酸及其代谢产物在血液中浓度增高,使大脑发育受到损伤,最后导致智力发育落后。黄灼平提出,PKU患儿的家长要做到配合医生,坚持治疗,定期复查,切勿中断,这是治疗成功的关键。只有规范正确的治疗,科学合理的饮食,稳定的血苯丙氨酸浓度,苯丙酮尿症患儿才能与同龄儿童一样健康成长。

外科护师陈丽金从基本概念、快速康复(FTS)与传统方法比较、主要内容、案例分享等几个方面对快速康复在外科的应用进行阐述。她重点强调,术前1天晚上进食流质,术前2小时给予口服12.5%碳水化合物或静脉滴注10%糖类液体200~400毫升,可以减轻术前口渴和焦虑状态、不增加术中返流及误吸的危险、减少术后胰岛素抵抗的发生率、减轻手术带来的应激反应。

授课老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临床工作相关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授课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低年资护士的综合能力及专科水平,为病人安全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陈贞英 叶惠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进行,培训,授课,代谢,专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