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蕉城一男子“买工作”花了16万,结果让人意想不到……

nd.fjsen.com  2020-10-22 21:25:00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阮巧芬)门路广、关系深,有熟人、好办事,企业单位的工作随意安排?日前,蕉城警方抓获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源。

据悉,小赖与林某源曾是宁德某口罩厂同事,今年4月,该口罩厂因故停厂,两人下岗待业。求职期间,小赖面试屡屡失败,就想通过“走捷径”来解决就业问题。于是,小赖突然想起林某源曾提起的某公司高管,便委托林某源帮忙牵线搭桥。

几天后,林某源将“表妹”的微信推荐给小赖。“表妹”自称其为该公司财务,只需缴纳200元保险金即可到该公司上班。小赖按要求缴纳了费用。期间,为了获取赖先生信任,“表妹”让小赖与林某源前往浙江旅游,并声称该公司福利待遇好,旅游的一切费用由公司报销。赖先生信以为真,便与林某源结伴出游。

随后,“表妹”先后以上班配车、购买车险、疏通关系购买驾照、征信问题等理由诱导小赖在多个贷款平台贷款,并转入对方指定账户。

今年9月,小赖联系不上林某源及其表妹,遂发现被骗立即向蕉城警方报警。接警后,刑侦大队联合石后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

经侦查,民警发现林某源因开销大,资金无法周转,便以介绍工作为由诈骗小赖16万元,10月21日,民警锁定林某源踪迹并成功将其抓获。

目前,林某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本案中犯罪嫌疑人林某源曾吹嘘自己认识某公司高管,利用小赖“求职若渴”的心理,申请新的微信账户冒充该公司的财务“表妹”诈骗他人钱财。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找工作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信他人可以找关系、托熟人。凡是以收取打点费、培训费、管理费等作为录用条件的,求职者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受骗,要及时向警方报案。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林某源,小赖,表妹,民警,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