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诗歌海岸·青春霞浦”第36届青春诗会举行

nd.fjsen.com  2020-10-24 11:02:11 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10月22日,“诗歌海岸·青春霞浦”第36届青春诗会在霞浦县启动,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市委书记郭锡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领导兰斯琦、谢再春、吴允明出席仪式。

吉狄马加说,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之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出要弘扬“闽东之光”。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希望诗人们珍惜这次机会,汲取“闽东之光”精神,赋予新时代新内涵,书写、传播好闽东之光,记录和见证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生动实践。

邢善萍表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实践地,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起点上,全省诗歌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诗歌作品,积极打造“闽派诗歌”文化品牌,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郭锡文表示,青春诗会走进宁德、走进霞浦,对于全面展示闽东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和灿烂文化,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宁德热诚邀请全国诗歌界的朋友们,前来感受闽东深厚的人文底蕴、秀美的山海风情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新貌;并诚挚期待大家以生花的妙笔,为宁德留下更多恒久传颂的优美诗篇。

据悉,“诗歌海岸·青春霞浦” 第36届青春诗会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福建省作家协会、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文联、霞浦县委、霞浦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闽东,宁德,诗歌,文化,霞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