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公安局石后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 守护群众“钱袋子”

nd.fjsen.com  2020-10-26 15:21:28 陈立 陈加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6日讯(实习生 陈立 通讯员 陈加灿)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自今年以来,宁德市公安局石后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紧紧依靠群众力量、发动群众力量,让警务助理与民警配合,通过集中学习反诈知识,进校、进村、进企走访宣传,有效遏制了辖区诈骗案件的发生。

面对层出不穷的新式诈骗手段,石后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集中全所民警、辅警、警务助理学习最新反诈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将反诈工作纳入重点工作。

向群众分发宣传单页。陈加灿摄

针对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财会人员等受骗较多的四类重点人群,该所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入户系列走访宣传工作,通过PPT演示内容、互动问答的宣讲方式向辖区师生,详细讲解诈骗手段;通过宣传展板讲解、现场问答等形式向企业员工宣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多种形式及防范常识,并针对近期企业员工发生的“购物诈骗”“交友诈骗”等典型电信诈骗案例进行详细讲解;该所民警深入辖区十四个行政村及人员密集场结合“一标三实”采集工作开展反诈宣传。

向群众分发宣传单页。陈加灿摄

同时,积极动员辖区各村村干参与到反诈宣讲中来,扩大宣传力度。走乡入户过程中,民警还在各村居、人员密集区域张贴横幅,向过往群众现场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和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段,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并普及日常生活中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提醒群众“不轻信、不汇款”坚决做到“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该所运用移动短信群发功能、线下走访等多个宣传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实时向群众普及最新的防诈知识,拓宽宣传角度、加大宣传力度,使反诈宣传工作普及辖区各个角落,营造辖区浓厚的反诈氛围,切实提升辖区群众自身的反诈意识,与辖区群众共同构筑反诈、防诈的思想防线。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