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乡镇要闻 > 正文

赤溪派出所反诈宣传多元化守护群众“钱袋子”

nd.fjsen.com  2020-10-26 16:45:12 李加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加进)为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防骗能力。连日来,宁德公安局赤溪派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让防电诈知识进入千家万户,共筑安全防范“防火墙”。

活动期间,赤溪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村民“面对面”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应对的措施等知识,提醒群众牢固树立个人财产安全意识,对可疑电话、短信、网页等要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同时告诫群众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不存侥幸心理,一定要做到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银行密码;一旦上当受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宁可勤防范,不让群众吃亏,反电诈网络宣传活动就是为了提高居民反诈意识,切实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有效防范电诈犯罪活动。”赤溪派出所所长吴建宁说,下一步,该所在创新多种反诈骗宣传形式的同时,努力将反诈宣传做到无死角、接地气,将反诈知识传播给每一名群众,全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守护辖区群众“钱袋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群众,诈骗,防范,电信,网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