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片诗歌海岸,诗意无处不在

——“诗歌海岸·青春霞浦”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启动仪式精彩瞬间

nd.fjsen.com  2020-10-27 15:17:06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暮秋,沙滩,帆影荡;

海风,波浪,轻吟唱。

10月22日的霞浦大京沙滩,因为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开启了一场盛大的青春嘉年华!

“诗歌海岸”,由我国著名诗人吉狄马加为本届青春诗会撰写的推介词,以鲜红的颜色,被镌刻在海边的一块巨石上,旁边簇拥着的数十块岩石,也都书写着古往今来的动人诗句,形成了一整片诗歌石滩;

而15位青春诗人的代表作,被制作成了15面由深海蓝、浪花白、沙地黄三种颜色组成的展板,背靠着大海,交错伫立在沙滩上,大气而醒目,引得参会的15位诗人连连惊叹于主办方的用心,纷纷上前合影留念;

漫步海岸,诗歌无处不在。景区栈道栏杆上,也铺陈着诗句,哪一句触动了你的心,只要扫描诗句旁的二维码,就会出现这首诗歌的完整内容、诗人简介,甚至还有相关访谈、诗歌朗读的影音等,都一一在手机中呈现;

诗与歌相伴,歌让诗升华。散落在森林步道和沙滩上的6支宁德本土乐队,或民谣、或电声,或国风、或爵士,在浪与风的伴奏声中,升腾起别样的韵味;

还有沙滩上奔跑的霞浦少年足球队员、帏杆上随风飘荡的帆布、海面上摇曳的点点帆船、诗会启幕时飞扬的五彩气球……无处不彰显主办方的细致与用心,让身在其中之人,胸中也不禁酝酿出诗意。

海边落日意难忘,傍晚轻风抚人心。大美诗歌海岸上的青春诗会启动仪式,最特别。

吉狄马加的《致祖国》、李少君的《云之现代性》、汤养宗的《向两个伟大的时间致敬》、陈先发的《与清风书》……但参会的著名诗人们的佳作,在大海之滨被吟诵,饱含着爱与信仰、激情与力量的诗句,澎湃了整个大海。

最感人至深的环节,来自霞浦籍诗人汤养宗、叶玉琳、谢宜兴、刘伟雄,代表闽东诗群致敬青春诗会的肺腑之言,以及15位青春诗人朝气蓬勃的青春寄语。

是啊,有诗为伴,不负韶华。当诗歌与青春相遇,浸润在这片海岸的诗意,将成为辽阔星空的光亮,照亮未来每一寸道路!

启动仪式结束,天色暗下,灯火亮起。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文 郑承东/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诗人,诗歌,青春,沙滩,诗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