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两米长眼镜蛇闯民宅 志愿消防队员捕获并协助公安放生

nd.fjsen.com  2020-10-27 21:03:07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上午十点,在斜滩派出所民警见证下,我们将村民家捕获的眼镜蛇放归大自然,压在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10月27日下午,宁德寿宁县斜滩志愿消防队长郭建宁告诉记者。

事情得从10月23日说起。当日晚5点多,寿宁县斜滩志愿消防队接到群众报警,原斜滩纸厂的家属楼某室出现不速之客——一只长两米多的大蛇。志愿消防队员接到警情随即赶往现场,发现那只大蛇就躲在门后面,据目测,是一只眼镜王蛇,两米多长,重约八九斤。志愿消防队员当场用工具将眼镜王蛇装进袋子并带回了消防队里。

“这几天,眼镜王蛇一直放在队里不敢放生,怕随意放生可能给群众带来二次伤害,但又不知道找谁,所以联系你们媒体。这只蛇有八九斤重,如果外面动物园等有关部门可收留或许挺好。”经过多渠道咨询后,斜滩志愿消防队长郭建宁等人选择了报警。

10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在斜滩派出所民警见证下,便有了文初的一幕。据悉,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寿宁县斜滩志愿消防队队员共捕获5只蛇并放归大自然。民警提醒,日常生活中,群众如果遇到蛇类等隐患动物私闯民宅切勿慌张惊动对方,请确保安全情况下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志愿,消防队,群众,报警,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