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nd.fjsen.com  2020-10-28 07:59:57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7日下午,宁德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锡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决胜战,为全方位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长、市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梁伟新主持。

郭锡文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当前,专项斗争工作已经进入对黑恶势力的清剿阶段、案件清结的决战阶段、行业整治的深化阶段、常治长效的谋划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以实际行动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锡文强调,“六清”行动是决战决胜扫黑除恶的重要抓手、关键一招。要坚持清存案、清积案与抓新案、快破案并举,紧盯大案要案、重点行业、工作实效,坚持打击惩处不动摇、源头治理不停歇、标准质量不降低,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如期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清单”,确保收官之年专项斗争取得全胜。

郭锡文指出,扫黑除恶不是“一锤子买卖”,要着眼于常治长效,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综合治理、组织保障,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持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不断推动“平安宁德”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陈力达、谢再春、胡楠,市法院院长董明亮、市检察院检察长施忠华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世雄传达全国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全市专项斗争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斗争,扫黑,除恶,工作,行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