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0年市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召开

nd.fjsen.com  2020-10-30 08:13:47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9日,宁德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宁德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推进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市长梁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楠主持会议。

梁伟新指出,第四季度是冲刺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关键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堵塞安全漏洞,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到一切工作中,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头,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梁伟新要求,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定的9个重点领域,盯紧最薄弱、最不放心的环节和部位,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治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狠抓水上交通安全整治,盯紧“船”和“人”,加大“三无”船舶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盗采海砂等违法行为,做到责任到人、监管到人,切实提升水上交通安全水平;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严查酒驾、超速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物流企业驾驶员和内部加油站管理,推动交通安全整治取得实效;要强化危化品全链条安全监管,全力推进企业隐患整改工作,该整改立即整改,该搬迁加快搬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决不能麻痹大意;要深刻吸取建筑施工事故教训,紧盯事故易发、危险性较大分项工程和农村建房等,全面排查、督促落实、及时治理建筑施工安全隐患;要深化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该加固的及时加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在隐患没有整治到位之前,坚决防止人员回流;要抓紧推进火灾隐患整改,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把火灾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同时要围绕省对市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逐条梳理、细化清单,实施动态闭环管理,做到问题整改当月“清零”、及时反馈。要持续强化源头管控,在规划设计中融入安全理念,在产业准入时把好安全关口,在产能淘汰上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区域本质安全水平。

梁伟新强调,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从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切实深入基层一线督促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努力把每一个“隐患点”转化为“安全点”;要从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持零容忍、严执法、重整改,严厉打击、重拳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决不能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下功夫、出实招,切实推动企业在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上落实到位。(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隐患,生产,整治,落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