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柘荣县完成2020明厨亮灶示范点验收工作

nd.fjsen.com  2020-11-02 17:17:49 肖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2日讯 (肖媛)10月28日,宁德市食安办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柘荣县第一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开展2020年省级“明厨亮灶”示范单位验收工作,同时对已创建完成的单位进行回头看。验收组实地查看了申办单位现场功能布局、设施设备配备、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及摄像头安装、监控视频播放等情况,要求做到食品加工全程“互联网+”监控。

肖媛 供图

据悉,“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是将餐饮单位的烹饪区、切配区、洗消区等关键部位“透明化”,对食品加工制作核心部位直接展示,使“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让广大消费者可以直观感知厨房的环境卫生和食品的加工、烹饪等各环节真实状况,从而推动餐饮单位升级和健康发展,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肖媛 供图

截至目前,柘荣县共创建省级“明厨亮灶”示范单位4家,市级示范单位5家,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35家,大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医院食堂完成全覆盖。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单位,肖媛,餐饮,食品,加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