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nd.fjsen.com  2020-11-03 08:11:23 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日,宁德市市长梁伟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宁德市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宁德锂电车里湾园区及配套基础设施PPP项目实施方案》,决定报市委研究;审议通过环三都澳湿地水禽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关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麻痹大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每一条措施,严防死守、常抓不懈,织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强化部门监管执法,督促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该整改立即整改,该搬迁加快搬迁,坚决不要带血的GDP。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紧盯未整改到位的风险隐患,限期完成整改、确保隐患清零,切实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环三都澳湿地水禽红树林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的自觉性。要加快问题整改进度,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抓紧落实红树林造林用地,大力推进红树林种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完善自然保护区监管制度,强化保护区巡护巡查,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切实提升保护区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锂电车里湾基地项目是我市打造锂电千亿产业集群的重大项目,对推动锂电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蕉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密切协作、细化研究,优化提升《实施方案》,尽快完成项目申报和招投标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整改,安全,生产,项目,部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