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 > 正文

中国流动科技馆“安家”福鼎

nd.fjsen.com  2020-11-05 08:06:51 廖诗雄 来源:宁德市科协  我来说两句

“这个好玩。”“为什么会这样?”“好酷啊。”......11月4日,来自福鼎一中100多名初一学生满怀好奇心走进位于福鼎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内的中国流动科技馆,这是中国科技馆流动巡回展览正式永久安家”在福鼎。当天,首批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的学生分别体验了各种富有科技感的设备,在基地教师的引导讲解下慢慢学习了各种设备的科学原理,体验了一场奇妙的科技之旅。

目前,该流动科技馆共有4间展览室,设置有包括移动球幕影院、VR一体机、表演机器人、裸眼3D电视、数字科技馆、小球旅行记、空中成像等58件体验展品,充分展示声、光、电、磁、力等原理。学生通过自己动手,将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在科技实践中得到体验,进而迸发出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索。

据福鼎市科协主席李赞雄介绍,中国流动科技馆是中国科技馆在全国尚未建成科技馆的县级行政区域进行流动展出的公益性设施。2017年、2019年,流动科技馆曾在福鼎市开展两期共4个月的巡回展览,取得较好的成效。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成功落地福鼎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成为宁德市首个落地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将为福鼎青少年创建了零距离感受和领略科学魅力的科技教育新平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科技馆,流动,中国,体验,福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