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协四届十七次常委会召开

nd.fjsen.com  2020-11-06 08:32:17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5日,宁德市政协四届十七次常委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展协商议政。市委书记郭锡文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兰斯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缪绍炜,市政协副主席林寿、王代忠、章瑞进、黄家盛、刘水金、刘国平、陈美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缪绍炜通报宁德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王代忠通报课题调研情况。与会委员和各界代表围绕科学编制宁德市“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会前,各党派团体、界别、县(市、区)政协和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还深入开展了课题调研,形成了66份调研报告和发言材料,对宁德市“十四五”时期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设想、思路和建议。周小玫、石水凤等19位委员和各界代表作了大会口头发言。

兰斯琦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要求, 并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既是民主参与、广集众智的过程,更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题,进一步广开言路,搭建好社会各界建言“十四五”的协商平台。要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引导广大委员把为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作为政协履职生涯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落到实处。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宣传好全方位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目标和举措,展现好“十三五”时期我市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用“十四五”宁德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团结激励各族、各界人士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携手向前。

会议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政协宁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草案)等。(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政协,委员,会议,宁德市,规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