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宁:立体学习触动心弦

nd.fjsen.com  2020-11-09 08:46:49 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黄起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9月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黄起青)近日,周宁县狮城镇长安社区党员干部与居住地20多名在职党员一起,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家围坐一堂,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议思路、话发展,为社区建设献策献计。

长安社区支部书记龚小英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深刻体会到推动乡村振兴的责任。我们要自觉加强学习,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接下来,我们会将第三卷内容划分几个专题,引导社区全部党员精读原文,成体系学习。”参加研读会后的党员魏小平也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更要立足岗位,积极创新,全心全意服务好人民群众。”

长安社区集中座谈式学习是狮城镇多种宣讲宣传党的科学理论的形式之一。针对不能来到社区集中学习的老党员,狮城镇各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入户“送书送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送到134名老党员手中,向老党员阐释新思想,鼓励老党员发挥余热,带动身边党员一起学习。

“大到祖国的腾飞巨变,小到县乃至社区的发展变化,我们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带领下,基层党员干部都在想方设法为民办实事、谋福利,我们心里很受感动。”今年84岁的老党员周伦俊说。

为提高覆盖面,狮城镇6个社区、9个建制村利用90多个智能音箱,播放《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

接下来,狮城镇还将组建“说逗唱”小分队,用方言乡音、评书、北路戏、快板说唱、畲歌畲语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治理先进示范点、田间地头、车间班组等,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讲透热点难点问题,让新思想传播得更精准、更富感染力,真正触动心弦,激励担当尽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党员,社区,学习,狮城,习近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