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90后”警务室参加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nd.fjsen.com  2020-11-10 17:19:56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为进一步提升民警灭火救援实战的能力,普及掌握火灾防范知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提高环东方伟业广场整体抗御火灾能力,2020年11月10日,五里亭派出所所长石贤忠同“90后”警务室民警参见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宁德联信财富广场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期间民警林恩铭、邹建明、杨丁捷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与了有奖竞答、真假辨别、器材展示、水枪打靶、消防机器人演示、油盆灭火、无齿锯切割铁丝、作品展示区以及大型灭火逃生疏散演练环节,通过零距离的生动体验,提升群众对消防救援队伍的认同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而后民警依次现场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为今后的灭火救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伴随着一阵急促的火情警报声响起,逃生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联信财富广场内由于电气设备老化而引发火灾,“90后”警务室民警同商场巡逻人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拨打“119”报警电话,通过广播引导百名员工紧急疏散。接警后,消防指战员迅速出动,民警在外围警戒疏散围观群众、攻坚组内攻破拆搜救、云梯车高层救人、穿刺臂消防车和高喷车控温灭火等操法科目按程序紧张开展。

活动现场丰富的内容和精彩的互动体验吸引了大批市民朋友的参与,发放消防宣传材料、纪念礼品40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警及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119”消防宣传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下一步,“90后”警务室将继续拓宽宣传面,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和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灭火,救援,火灾,疏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