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民警这波“强买强卖”,值不值得一个赞!

nd.fjsen.com  2020-11-12 11:43:47 陈健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9日晚,一位七旬卖菜老人挑着半篮子的菜来到福鼎市公安局桐山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有人买了他的菜没付钱就走了。“

警方供图

您别急,我们肯定会把菜钱给您要回来的。”值班民警杨栩怀安慰老人道,得知老人还未吃晚饭,民警还拿来盒饭让老人进值班室吃饭。

民警仔细查看路面监控,很快就联系上了买菜的人,原来,那名群众是福鼎一酒店的采购员,由于买菜时现金没带够,老人又不会使用移动支付,便和老人说要回去取现金就离开了,但老人年纪大了有点耳背,没听清买菜群众的话,误以为该群众不付钱就走了,便去派出所求助,等该群众回来付钱时找不到老人,两人就这么“错过”了,民警便立即赶至酒店要回了买菜的钱。

警方供图

民警回到派出所里后,老人却不见了踪影,问了同事才知道,老人跑到附近继续卖菜了,“天气这么冷,大晚上还有谁会出来买菜?”想到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民警立即找到老人,亲手把菜钱交还给老人,老人对民警们热心的帮助连连感谢 ,“太谢谢你们了,我等下卖完菜就回家。”看着“执拗”的老人,民警灵机一动,说道:“大爷,我们所里面菜不多了,你们这些菜我们买了,你早点回家休息吧。”民警和同事自掏腰包把菜全买下,把老人扶上警车,一路安全送回家中。(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健)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老人,民警,买菜,回家,派出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