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冷链食品安全吗?他们“代你”去查!

nd.fjsen.com  2020-11-12 17:03:27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小伙伴们都抢到心怡的商品了么?没有抢到也不要伤心,双十一走了,双十二还会远吗?!

不过,在买买买的同时,要特别注意此类产品哟!

11月6日以来,山东德州、山西太原均从经天津进口的冷冻食品外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对此,柘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展开紧急排查。

近日,该局再次组织对全县冷冻冷藏食品生产经营者展开排查,防范冷链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此次检查,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冷冻库等为重点,重点检查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贮存条件等事项。对于不能提供进口冷链食品消毒证明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排查冷冻冷藏食品生产经营户98户次,督促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检查的同时,监管人员面对面向冷藏冷冻食品经营户、冷库业主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措施,并发放《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手把手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游海霞)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品,冷链,冷冻,生产,检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