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鼎频道 > 正文

当福鼎白茶遇上足球,将会产生何种化学反应?

福鼎白茶冠名“中国足球冠军邀请赛”

nd.fjsen.com  2020-11-16 10:45:17 雷顺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16日讯(雷顺号 文图)前国家队明星球员组团来福鼎啦!11月13日,为期5天的首届“福鼎白茶杯”中国足球冠军邀请赛暨足球明星走进福鼎白茶活动在福鼎火热开启!球星们将深入了解福鼎白茶,更将带来激动人心的足球赛事!

邀请赛现场。雷顺号 供图

赛事活动由中国足球协会元老联谊会、福建省足球协会和宁德市体育局指导,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福鼎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福鼎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福鼎市足球协会承办。活动邀请到容志行、韩重德等中国足球重量级元老,及马明宇、邵佳一、曲波、徐云龙、杨璞、张军、段举、霍建廷、孙峰浩等前国家队明星球员,并组建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济南、天津、成都、福州8支等城市代表队,福建省广林福茶业有限公司作为广州、深圳队唯一指定赞助商,冠名广林福(广州)、国甄(深圳)足球代表队参与赛事角逐,为球迷献上精彩赛事,更借盛会推介“福鼎白茶”。

踢足球现场。雷顺号 供图

其实,足球文化与茶文化之间,不仅存在着积极向上的民族精神与以“和”为贵的高贵品质,它们的结合象征着我们民族“慢慢走,比较快”的人生态度。虽然我国足球水平尚有晋升空间,若以“茶”之心慢下来,沉淀国足的精神力量,终有一天也能抵达世界杯的王者之位。当福鼎白茶遇上足球,将会产生何种化学反应?

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表示,通过举办“以球会友,以茶会友”的冠名赛事,必将对推进福鼎市足球运动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打造福鼎旅游城市名片、进一步提升福鼎白茶品牌美誉度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福鼎白茶。雷顺号 供图

“福鼎白茶是健康事业,体育也是健康事业。广林福冠名广州、深圳两支足球队的目的和意义是为了发展中国健康事业。”福建省广林福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型坐表示,随着福鼎白茶的强势崛起,福鼎白茶杯“中国足球冠军邀请赛”成功冠名,并一举成为中国茶企首次联手足球赛事,强劲助力福鼎白茶的品牌传播, 福建省广林福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型坐表示,这不仅是为展现福鼎白茶品牌的风采,让更多人识福鼎白茶、爱福鼎白茶,广林福此次开创白茶企业品牌同时冠名2支一线城市足球队冠名先河,更是希望发挥福建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引领更多企业登陆体育赛事,共同传扬福鼎白茶的千年茶文化,让这杯自然、健康、价值的好茶,美好千家万户。

前国家队队员邵佳一表示:“足球只有不断普及,才能提高。在发展足球的这条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也有着足球人的抱负和决心,接下来我们也将不断奋斗,不断前进。福鼎白茶联手足球就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将引领更多茶企业关注中国足球,助力中国足球走向世界。”徐云龙则说:“非常感谢这次比赛将我们聚集在一起,通过‘以球会友,以茶会友’,共同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增进足球技术交流,对足球与茶这两种文化有很好的互通互融的促进作用,希望能成为一个持续性的活动。”

近年来,福鼎市紧紧抓住全国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大好机遇,推动足球运动在校园中广泛开展,并融入了高中、初中、小学体育教学内容,足球氛围日渐浓厚。针对福鼎市青少年足球发展问题,杨璞说:“‘足球进校园’让更多孩子有机会去参与足球运动,从中获取快乐,希望福鼎市政府能够更加重视青少年足球教练的培养。”

“足球是第一体育运动,深受大家喜爱。我们想通过这次赛事,推广福鼎青少年足球发展,同时让‘健康体育’和‘福鼎白茶’深度融合,呼应全民健身的理念。”福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张青碧说,本次“福鼎白茶杯”中国足球冠军邀请赛也将进一步挖掘福鼎白茶文化新亮点,提高福鼎白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福鼎城市名片。

据了解,广林福公司位于福鼎市点头镇茶叶加工集中区,在磻溪、点头、白琳、管阳建有欧标有机白茶和“绿色防控基地”茶园3000多亩,作为主营茶叶出口的外贸型企业、福建省级龙头企业、福鼎市茶产业纳税超百万企业,为福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企业责任。

合影。雷顺号 供图

福鼎白茶制作工艺不炒不揉,自然萎凋,其轻微发酵“更近自然”,品味温润适宜众饮,具有药性与居家存用的显著特征。 长久以来,福鼎白茶的主要市场是欧美国家和东南亚地区,福建出去的移民为克服水土不服而饮用白茶,曾经,福鼎白茶95%通过外贸渠道销往国际市场,而福鼎也仅仅是提供茶原料,致使国外市场知道白茶,却不知来自福鼎。早在光绪十六年(公元1890年)白茶就有外销;自1895年起,行销于港澳、新马地区及德国、荷兰、法国、瑞士等欧美国家。1953年,国营福鼎茶厂在湖林设立分厂。1957年起,国营湖林茶厂生产的白茶在香港、英国等海外市场声誉极佳, 尤是深受侨胞所喜爱, 珍视为暑天之最佳饮料。广林福公司曾在2000年前后收购了一批“国营湖林茶厂”八十年代原装出口白茶共计9箱,每箱16斤。这批老白茶由广林福公司在标准控制的专业仓储条件下存放,严格避光,保证了它的香气转化以及汤感润滑,再加上通风、干净的环境,让这批“八十年代”老白茶得以香气干净、滋味纯正。2020年6月6日,公司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刘仲华等专家、学者把这批茶开箱分装,并举办了政企领导、知名茶人和欧美、港澳台等海内外客商共计120人参加的国际品鉴,深受专家与茶友好评。

福鼎市现有茶园可采摘面积30万亩,茶叶总产量近3万吨,涉茶总产值107亿元,在全国各地创办“福鼎白茶”直营、加盟营销网点1万余个,福鼎白茶连续十一年进入中国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十强,价值评估49.74亿元,并被授予最具品牌发展力品牌。福鼎素有“中国白茶之乡”的赞誉,对于福鼎的足球文化也并不鲜为人知,足球其实也是福鼎的另一个城市名片。本次“首届‘福鼎白茶杯’中国足球冠军邀请赛暨足球明星走进福鼎白茶”活动的开展,对于福鼎来说具有非凡意义,足球文化与白茶之乡的融合,向世人传达福鼎的两张城市名片,这既是一座城市的文化魅力,更是一座城市未来发展强势的标志。广林福茶业作为其中一员,本着大国企业的使命与初心,弘扬白茶文化,大力推进足球技能发展,建设国足梦之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足球,福鼎,白茶,福鼎市,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